社会服务

张红雨院长带队赴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6-09-20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通讯员辛西)9月17—18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生物信息系陈玲玲教授、杨庆勇副教授一行3人赴中国农业科学院深圳农业基因组研究所访问交流。

张红雨院长一行受到了研究所所长钱前研究员、副所长黄三文研究员、副所长饶敏杰研究员、韩春丽处长一行的热情接待。黄三文研究员介绍了基因组所的“基础性、前沿性、应用性和平台性”战略定位及在农业基因组学、农业分子育种、农业和食品宏基因组等研究领域取得的进展。张院长介绍了我校信息学院的定位、特色与优势,重点介绍了农业基因组学、三维基因组学、系统生物学、计算生物化学和超算与大数据等5个科研团队的基本情况。随后我院3位老师分别代表农业基因组学、三维基因组学和系统生物学团队做了3场学术报告,并与基因组所研究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

学术交流结束,张院长与钱前所长、黄三文副所长、饶敏杰副所长等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希望整合在种质资源、人才、设备等多方面的优势,在农业基因组、高性能计算及农业大数据等研究领域开展密切合作。会上,双方就建立教学实习基地、共同培养研究生及博士后等达成了合作意向。会后,在黄三文副所长、韩春丽处长等人陪同下,张院长一行对研究所实验室、测序平台、计算平台及农场进行了实地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