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举办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

发布日期:2021-04-27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424日晚,信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四届“青年开讲”暨“百生讲坛”活动,共有来自2019级和2020级的16组选手入围决赛,辅导员高鹏淇团委副书记钱琛和学院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此外,还有近200名学生大众评审。

16选手分别从不同方面围绕“学党史讲党史,悟初心讲新篇”的主题分享自己的所学所感所悟,来自大数据1901的岑行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讲起,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了解信仰,感受信仰,走近信仰;计科1902班易正烨以“党旗飘飘,相伴岁月”为题,用激情澎湃的演讲回顾了辉煌的百年党史;大数据2001的三名同学给大家分享了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看历史,就会看到前途”,只有学好通晓党的历史,方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凝聚起复兴之路上奋勇向前的磅礴力量。生信2001班张英豪讲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致力于解决农村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湘西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的重要思想,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所有选手演讲完毕后,评委代表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指出部分选手在演讲时可以加上部分肢体语言,注重“视听说”,让观众从视觉上听觉上还有感觉上更有代入感。辅导员高鹏淇对所有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部分问题,最后他期待在未来更多的同学敢于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

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通过评委和大众评审打分,最终计科1903团体获得一等奖、大数据1901岑行获得二等奖生信2001张英豪获得等奖。



    审核:高鹏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