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青春榜样·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发布日期:2020-11-05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是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活动。在本次活动中,信息学院涌现出一批积极向上的活力队伍。快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生信2001

作为一支新成立的团支部,关于团支部活动的建设正处于发展阶段,在军训表现优秀;本班同学认真努力,听从教官指挥,全班同学表现优秀,其中有三位同学被评为“优秀军训学员”,本班同学所属的13团、六团也被评为“优秀军训团”。积极参与篮球赛;在新生篮球杯第一次小组赛中获得首胜,虽在随后的比赛中遇到了强劲的对手惜败,但结识了一个优秀的班级。随后开展了优秀学长学姐分享会;在此次分享会中邀请了多位优秀的学长学姐,班级里的同学积极提问问题,认真倾听学长学姐分享的经验。在班委的安排下,本班开展了晚自习,全班同学无一人缺席、早退,大家都积极参加享受宝贵的学习时光。积极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一起学习了“防骗十二招”,大家都认知到了电信诈骗的可怕。举行了团支部内部的演讲活动;在本次活动上邀请了本班九位班委讲述了自己对于如何开展好团支部活动,对团支部今后发展的建议,以及自己所处的职务将如何配合好班级开展活动等等一系列的规划。

生信2002

本班每月举行两次集体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包括联欢晚会,主题班会,集体教育,心理疏导。除此之外,还有每月一次团生会,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为让初离家同学感到集体温暖,与9月生日同学共同庆祝,共进愉快晚餐。组织中秋晚会,老师,同学一起表演节目,做游戏,喜迎双节,共度美好假期。该活动促进使师生感情交流,同学间更好地熟悉彼此,老师更为同学们带来了月饼,让同学身处异乡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积极响应学院要求组织防诈骗主题班会。在此次活动中,我深切感受到“四进四信”并不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而是应该成为我们心中一把做事的标尺,用它我们可以标正心中的方向。“使命在肩,奋斗有我”那是青年的鸿鹄志,是时代的最强音!

生信1901

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首先共同学习了宪法的相关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为了小结知识,并承接之后的内容,我们开展了以最近流行的游戏"糖豆人:终极淘汰赛"为模板创作的问答闯关游戏"信息人:终极挑战赛"。气氛紧张刺激,同学们踊跃答题。游戏起到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我们针对中心主题:网络强国与网络安全展开理论学习,还播放了一段相关的视频。紧接着是以宣传环保节约的原创游戏:污渍不行,最后大家讨论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