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2020级新生第一次班会——遇见华农

发布日期:2020-09-13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清望)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信息学院在四教B座,为八个新生班级举行了进入华农的第一次班会——遇见华农。此次班会由新生班主任及班主任助理组织召开,全体新生积极参与。班会大体可以划分为:自我介绍,认识华农,大学生活展望等三个方面。

     在班会进行的过程中,学校及学院领导走进每个新生班级欢迎大家来到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向同学们致以殷切的希望。严校长在计科2004班进行热情的讲话,他表示虽然大家在校园里可能没有看到一条横幅,一个宣传板,很安静。但是这并不代表学校不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只是学校想采用大家自主选择的方式,让学生自主地品味华农的品位。今天,我和其他的领导一起进入每个新生班级就是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之情。同时,希望大家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尽快的熟悉和理解这个校园,这个专业,这个学科。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有任何问题大家都可以直接向老师,领导提出来寻求解决之道。最后,新的征程已经拉开了帷幕,祝福大家,希望大家有新的明天。严校长深情的讲话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之后教室里便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大数据2001班,他们邀请到了优秀的学长分享经验。学长对他们提出了三条建议:每天吃好早饭;坚持学习英语;参加学生工作。同学们向他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学长也给出了自己的解答。在计科2001班,有的同学们可能感到大学生活很迷茫,班主任告诫同学,当不知道做什么的时候,学习总没错。

     新生第一次班会——遇见华农,在和谐的氛围中进入尾声。有的班级在班会结束后,还为大家照了第一张“全家福”。学院为每位新同学准备了一个手提袋,里面装有带有他们名字的优盘,新生周活动日历,大学生安全教育读本,寄给四年后的自己的定制信封。这是学校送给他们的见面礼,希望他们可以早日融入华农的生活,并且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