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本科新生家长恳谈会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9-13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邢瑞欣)为了使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密切学校与家长的联系,形成家校教育合力,同时让新生家长进一步了解学校文化,910号下午,我院本科新生家长恳谈会在综合楼501举行,党委副书记刘进,辅导员宗明绪、田昌聪、高鹏淇出席会议,在校的新生家长们均积极的到场开会,由于疫情原因,不在现场的新生家长还可以通过bilibili直播平台观看本次会议。

刘进书记在恳谈会上,深入浅出,向家长们详细介绍学校、学院、有关大学生的等等情况,家长们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见解。刚开始刘进书记向各位家长讲解了学校办学历史、领导关怀、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学科专业、师资力量、校园环境、校园文化等等各个方面,我校建校历史起源于1848年湖北省农务学堂,发展至今备受各位国家领导人关注,以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为校训,办学规模日益发展,院系不断壮大,师资力量不断增强,坐落于狮子山脚下,校园风景优美,是华农学子学习成长的宝地。我院建院时间虽然不长但我院的专业评价可是赞不绝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最有“钱”途,生物信息:全国第一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朝阳行业,同时举例许多优秀学长学姐的案例,让家长放心。刘进书记并不止扮演着书记的角色,他更像一个新生的大家长,对新生的生活、心理方面重点关注,以过来人的身份向新生家长们传授新生刚入大学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并呼吁新生家长们多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问题,多与孩子交流避免出现校园贷、非法传销的情况。刘进书记最后希望各位家长避免错误思想,应该家校携手,为新生的未来保驾护航。并举了我们身边的例子,希望家长们重视家庭教育。

随后新生家长自由提问,有一位家长非常关心新生上课的时候出勤、玩手机的情况,对此刘进书记介绍了我院相关的学生工作:开展课堂指纹考勤、开展学习帮扶行动、学分清理与预警(每年3月、9月),对新生玩手机的情况,会联合上课老师和班委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自律的能力。整个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欢快,掌声频起。活动结束后,不少家长意犹未尽,和在场老师继续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