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信息学院举行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毛宇斐)


“无论何时何地,辅导员永远是你们的倾听者,关怀者,炎炎夏季,有我们陪伴!”7月8日晚,在人文楼附楼报告厅参加信息学院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的近400名学生被手上《暑期留校温馨提示》中的这样一句话暖到了。

辅导员潘锐以PPT的形式从“防溺水、防中暑、出行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实习兼职安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相关安全常识,并列举了鲜活的案例,为在场学生敲响了安全警钟。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强调了暑期留校生活的四个关键词。一是学习”。他肯定了考研学生抛弃安逸舒适的假期生活,选择留校复习备考的进取精神,鼓励大家将奋斗进行到底,“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你”;二是“实践”。他强调“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要求参加实习实践的学生要珍惜机会,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向团队学习,向前辈学习,向企业学习,向社会学习;三是“安全”。他指出“儿行千里母担忧”,大家远离家乡和父母,在校期间老师就是“代理家长”,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他希望留校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对自己、对家长、对所有关心自己的老师负责;四是“纪律”。他提醒大家,只要在学校,就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纪律是不可碰触的红线,也是保障大家健康成长的防线,不要因为假期放松要求而付出违纪的代价。

会后,计科1704班的王依民感慨道:“安全隐患看似遥远,实则近在身边;安全教育看似老生常谈,却需警钟长鸣。感谢学院对我们暑期留校学生的关心和提醒!我会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据初步统计,信息学院今年暑假有451名本科生留校,其中男生294人,女生157人,留校原因主要为考研、实习实践及各类辅导班学习。学院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对一人住一间宿舍的情况进行了统一调整,确保每间宿舍至少2人居住;每名留校学生签订了安全告知书,每间宿舍发放并张贴了暑期留校温馨提示;学院暑期值班领导也将带领辅导员将不定期走访学生宿舍,了解学生困难,排查安全隐患。


审核人: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