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留学东京工业大学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9-06-19 发表者:潘锐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李宗晗)月17日晚我院生涯部举办的“信息讲堂”在逸夫楼C座314会议室举行,本次信息讲堂邀请了计科1501班的辛岑同学分享了他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的经历和他申请东京工业大学硕博连读项目的经验。

辛岑同学说到留学日本的念头源于大二暑期的日本之旅,期间,他被日本的大学深深吸引。在决定出国后首先便是选学校,排除了难度过高的东京大学和京都大学后,辛岑同学最终选择了东京工业大学作为目标。并同时通过了日语N1和托福考试。交流会上,他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时的学习经历,鼓励同学们学好英语,从舒适区走出来,国外的大学学习要求与国内不同要主动拓展知识面,积极与导师联系,至少保证每周一小时的交流。

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申请日本大学的流程。他认为找导师是非常重要的,首先选导师的研究方向,得到面试的机会,然后才有机会参加大学的笔试与面试活动offer。

“这次的信息讲堂让我受益匪浅,我感到更有动力了”,计科1704班王子超同学说到,在听完辛岑同学的分享后,他对未来更加期待,希望两年后也能走出国门、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