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就业之星】顾轩昂:实践是提高自己的最好的途径

发布日期:2019-05-23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大学四年的时光匆匆逝去,信息学院的同学们虽说每个人的节奏有快有慢,但也都逐渐在毕业季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归宿。

  回想自己的求职经历,也是有很多感触和经验。

 在大三下学期确定找工作之后,发现一些大厂的实习生招聘时间已经截至。然后我下载了实习僧app, 制作了简历并开始了海投。海投的同时开始刷题,这里推荐牛客网刷些编程题、CSDN 学可别人的项目以及面经。海投的结果就是回音了了,但是也是有一些大公司面试我的,大公司面试就是实力的试金石,一切伪装在面试官面前都是徒劳,三句两句就能直击要害,我也在前几次面试中都碰壁了。但是实践是提高自己的最好的途径,几次面试之后自己对专业知识也有了更为系统的了解,面对面试官也不在紧张。五月份我在学生群看到了詹老师发的关于工行招聘的消息,于是我投了北京和广州两个研发部的实习生。在经历了北京的现场面试以及广州的电话而试之后,我成功拿到了工行软开广研的实习生offer。

两个月的暑期实习波澜不惊,通过认真的工作和相对出色的实习成果我也拿到了工行

的秋招直通车。

因为实习期对工行的好印象以及直通车加持,秋招我也没有再去考虑继续投简历。准

备了一个月之后,在十月份也通过了工行的全国统考试,最后顺利拿到了offer。

其实对于打算工作的同学来说,大三下实习和大四上的秋招是最为重要的两个阶段。对于找实习有几个关键。第一,打牢专业基础、打磨专业技术。第二,针对笔试面试进行专门的刷题和准备。第三,准备一份亮眼的简历,广撒网多捞鱼。第四,多面试多实战,不要害怕失败。暑期实习如果是进了心仪的公司就认真工作争取转正,如果还想在秋招有所建树也同样要努力为自己的简历增加项目经验。对于秋招来说,第一要把握公司的招聘时间及时投简历,第二就是要继续针对笔试面试进行针对性学习。

大学的旅途即将结束,新的征程才刚开始,希望自己能以华农学子,信息学院学子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不断学习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