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Happy hour本学期第4次学术交流如期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Happy hour本学期第4次学术交流如期举行

龚静教授作《生物信息学在遗传变异功能解析中的应用》主题分享报告


   (文|杨彦波)11月28日下午,学院在逸夫楼C座603举办了下学期第4期“Happy Hour”活动主题交流会。会议由李立教授主持,龚静教授为与会人员带来“生物信息学在遗传变异功能解析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交流会吸引了学院众多老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


   会初,龚静老师以“身边那些遗传事”进行开题,介绍了人类遗传研究领域基础知识,随后深入主题系统讲解了遗传变异(SNP)分布特点与生物学功能,并以SNP对肾癌复发影响的研究成果为例,向大家展示了遗传变异在临床方面的重要作用。同时,龚静教授普及了研究遗传变异常用的数据库dbSNP和TCGA多组学癌症数据库, GWAS及诸多SNP相关研究领域平台。会中,龚静结合她多年科研经验,和师生分享了SNP研究的3种思路(龚老师戏称之为“套路”),即基于假设进行SNP研究、基于数据进行SNP研究及“干湿”结合进行SNP研究。每个“套路“中,龚静老师都用1个具体项目为例展开详细讲解。


   报告会后,许多老师和同学向龚教授咨询了遗传研究相关问题,期间进行了热烈交流, “Happy hour”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