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丹麦哥本哈根大学Lars Juhl Jensen教授来我校交流

发布日期:2018-06-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6月13日,应我院夏静波副教授的邀请,丹麦哥本哈根大学教授,STRING and STITCH database Contributor,哥本哈根大学诺德基金会蛋白质研究中心创始人Lars Juhl Jensen教授做客我校信息学院带来了题为《使用stringAPP和Cytoscape用活STRING数据库》的PPI数据分析-短课程Workshop,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聆听。

   课程中,作为STRING and STITCH数据库创始人之一的Lars Juhl Jensen教授以“文本挖掘,集成的大规模实验数据集分析和生物相互作用的网络分析”为切入点,依次讲述了使用stringAPP和Cytoscape用活STRING数据库的步骤细节。在课堂上Lars Juhl Jensen教授,分别从以下几个方面,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检索Cytoscape用活STRING数据库:
网络感兴趣的蛋白质或小分子化合物
检索网络在PubMed疾病或任意话题
布局和视觉风格产生的网络
导入外部数据并将它们映射到网络
执行富集分析和可视化的结果
合并和比较网络
选择蛋白的属性

   接着,Lars Juhl Jensen教授指导大家现场完成课程练习。课程结束后,教授解答了师生在蛋白互作网络数据运用中遇到的问题与疑惑,现场讨论氛围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