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基因组指纹标准探讨

发布日期:2017-12-09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逸夫楼A109会议室

12月9日上午10:45——11:15


周发松博士简介
周发松博士,中种科技中心基因组育种部总监 /农业生物信息学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丹麦皇家农牧大学分子病理学博士,获得过多项代表性科技创新成果,在国际刊物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曾任康乃尔大学副研究员、美国希瑞斯公司科学家、美国孟德尔生物技术公司高级科学家。
2010年,周发松回国与多位科学家共同参与创建中国种子生命科学技术中心,担任基因组育种部总监。
长期从事植物遗传育种、功能基因发掘、高通量分子标记以及生物质能源等项目的开拓性研究,掌握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全基因组分子标记技术、蛋白质活性研究技术、常规及分子育种技术,培育出大面积推广种植小麦品种,在丹麦、英国和美国等一流生物技术研究所和公司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