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湖北日报】华中农大集中发布一批学生发展支持项目

发布日期:2024-04-2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刘思妤、郭晋绵)4月中旬,华中农业大学2024年学生发展支持项目集中发布。此次,面向全校学生发布34个项目,分为领航计划、启航计划、远航计划、助航计划。

在该校2024年学生发展支持项目菜单上,每个项目都有详细介绍,学生们可以“一站式”了解各项目的内容、形式和安排等信息。

领航计划主要面向低年级学生,重在引导学生探索发展方向,掌握自主学习的基本方法,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等。启航计划面向全体学生,重点支持培铸学生的家国情怀、审美情趣、专业志趣、高阶思维、国际视野及各类通用技能等方面,为学生全面成长、个性化发展提供服务。远航计划主要面向学有余力的学生开设,支持他们在学术创新、创业实践、高层次国际化、高质量就业等方面卓越发展。助航计划面向有需要的学生,提供针对性支持,助力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14个项目进行了现场交流体验。风景园林专业大三学生杨舒婷体验了“生涯咨询”项目后,深受启发:“处在抉择时期,我迷茫了好久。老师的一些建议让我知道了一些之前从未了解的机会,原来我的未来还可以这样。”

据介绍,华中农大聚焦学生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创新、身心健康发展需求,推动校院两级学生发展中心建设,努力融通支持学生发展的校内外资源,畅通师生交流渠道,以项目制形式推出系列活动,为学生自由、个性、全面发展提供支持。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4/0415/6944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