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第14场【名师工作坊-午间共话】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文|赵文倩  审核人|徐勋光6月17日中午12:00—13:50,学院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第14场【名师工作坊-午间共话】活动。本次活动主题是:落实巡察整改,推进“十四五”规划。活动主要围绕(1)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整改;(2)各专业学生培养计划的修订展开。学院15位相关领域教师代表参加活动,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首先提出,支部开会是有必要的,这样才可增进面对面沟通交流。另外也要明确四个系研究方向。答题规范,答题要求,课程认证也要落实到具体人。随后副院长徐勋光发言,教务信息工作要更加规范,包括工作梳理安排,教学评价,老师互评,这些可进行适当整改。关于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可根据学生反馈进行调整。而教学评价,不仅仅是完成相关教学任务,更是了解学生反馈的一种途径。


   随后,老师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章程老师建议对Python课程进行整改,现在很多专业都把C++相关课程换成Python了,足以见得Python基础重要性。在慕课网上传学习视频有助于学生进行课后复习,也便于其他专业学生学习。吴鹏飞老师提到,最近在做工程应用,程序算法方面相关分析,也做了一些修改。研究生论文做的挺认真,创新点也好,目前组里面导师很不均衡,年轻老师只有一个,2020级目前加入老师很少,接下来考虑希望做好老师的动员工作。


   最后,与会领导进行总结,要对研究生培养一些规章制度的方案进行修订。每个专业对硕士生博士生要求不一样,这需要作为重点讨论。关于研究生的学业问题,还是要给学生压力,这样才会有动力。另外大家做各项任务都要有动力,任何先进事物发展都是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个人工作积极了,学院整体才会发展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