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李晓)9月10日上午,学院在C603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骨干代表以及新进教师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


   会上,张红雨院长为章英老师颁发了“信息学院教学质量特等奖”并勉励所有教师能够不忘“教育之本”,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水平。新进教师和骨干教师分别分享了工作体会与感受。王玉龙老师谈到,“很荣幸加入信息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希望在各位前辈们的帮助下尽快适应,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贡献自己的信息力量!”教师代表章英老师给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她说:“大家可以借助外部的优势教学资源,努力打造‘金课’、‘慕课’,紧跟时代变化,不断翻转课堂,从填鸭式的教育转变成学生主动学习,不断激发学生潜力。”学校第六届师德先进个人马彬广老师谈到,“除了在课堂上传授学生基础知识以外,还要通过SRF、iGEM项目等方式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管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要定期开展学术研讨组会,多与学生共同探讨科学问题,多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从而更针对性地帮助学生、培养学生。”


   座谈会中,学院领导及时回应了老师们谈及的感悟、困惑、困难和建议。最后,明庭庆强调全院教师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学校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认真谋划学院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增强信心,弘扬抗疫精神,提升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还勉励青年教师与学院共成长、追求卓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增强教书育人本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座谈会后,学院举行了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