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2-1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李立 明绪)12月14日上午,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逸夫楼C座603会议室举行。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主任张红雨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主任、武汉双绿源创芯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发松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张建伟教授,中科院水生所夏晓勤研究员,华中科技大学郭安源教授,华中师范大学蒋兴鹏教授,湖北工业大学刘森教授等7名委员到会。各委员就一年来实验室运行情况和重大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讨论,并对下一年度活动安排提出建议,包括:在国家科技战略新导向的指引和学科交叉的大背景下,梳理更新实验室重点研究方向,力求形成基础理论和实际应用并举的研究格局。基础理论方面,加强人工智能理论工具与农业和生物大数据的结合。实际应用方面,可考虑基于空间图像信息的农产品品质分级,基于遗传信息的食品安全和品质鉴定,农产品全产业链溯源等;积极响应省科技厅对重点实验室建设中加强学术交流号召,以重点实验室为平台,进一步为不同单位和课题组间交流合作创造机会,拟于2020年夏增加1次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借鉴国内外优秀科研团体机构的做法,拟开设1门围绕生物信息学理论和应用的跨院校研究生课程,由实验室各单位和研究方向人员共同讲授;会议拟增选李立教授为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