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12名学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参加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8-07-1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7月11日,信息学院遴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信息学等专业12名学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学院进行为期3周的暑期夏令营,学习交流内容主要涉及人工智能和多媒体计算、大数据和云计算、物联网与安全等方向。


开放交流 办学:国内近400名学生的暑期夏令营

   本期新加坡国立大学暑期夏令营,吸引了包括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我校等国内20所学校近400名学生参加,根据学生兴趣方向分班学习,进行集训式教学,参与学生需在3周内进行1门专业课程学习、通过测验、课程项目等,完成相关考核,达到标准者获得相关成绩证书。前2天课程已经有不少作业,不少同学到晚上都在赶作业和测验题目。这样的学习和集训,增强了学生学习能力,学习了最新的研究进展,同时对国内学生到新加坡和其他国家留学很有帮助。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举办暑期夏令营与国内各高校加强师生国际视野培养的战略不谋而合。



全民重视 教育:提高国民素质的诀窍

   记者在学校师生和当地人交流中,了解到在新加坡如果儿童或青年到达适学年龄,如果没接受教育,教育部门可以直接约谈父母或监护人。在刚来到的第一天,因为路线不熟悉,在路边查看路线图时,一位学校员工走过来主动询问并提供帮助,由于双方目的地相邻,此学校员工将师生送到目的地才离开。新加坡的全民重视教育与我国的“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加强”的科学论断不约而同。



生态文明建设:城 市花园到花园城市

   在暑期夏令营的介绍和实际见闻中,体现了新加坡生态文明建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校园和城市建筑群中,处处感受到满眼的绿色植物。新加坡从城市花园到花园城市的转变与我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高度契合。



综合国 力提升:增强民族自豪感

   在暑期夏令营第一天的市区观光时,路过新加坡港口时,工作人员介绍新加坡港口集装箱吞吐量原来是亚洲第一,现在被中国上海港超越屈居亚洲第二,听完介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才对“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国”这句话有更深的理解。


   信息学院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强调“融入产业体系,加入国际循环”,深入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独立批判思维。此次活动是我校国际学院、学工处、信息学院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和学校加强师生国际视野培养的战略布局。


   学校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简称国大(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AACSB和EQUIS认证成员,亚洲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2018年全球最佳大学排行榜中,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亚洲排名第一,全球就业能力最强大学排行榜中排名第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