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学校首届计算机应用开发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09 发表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焕镖)5月9日晚,华中农业大学第四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赛在二教104教室落幕。这也是我校举办的首届计算机应用开发大赛。现代教育中心指导老师马力、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勋光、指导老师章程副教授参加了颁奖仪式。

我校第四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大赛由学校教务处、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计算机协会承办,历时近1个月,大赛旨在增强大学生计算机素养,培养团队协作意识,提高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这次大赛挖掘了一批优秀的计算机人才、培养了学生对互联网的兴趣,树立了榜样力量,全校10个院72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决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18名。孙超、徐勋光、章程依次上台为各版块获奖者颁奖。随后“狮山之窗”项目获奖代表冯晓宁上台发言,她谈到自己在参赛过程中得到了学院老师的精心指导,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学到了很多,在与伙伴的交流磨合中磨练了耐心,增进了友谊,并希望在自己20岁的这一年把自己最好的成果献给华农120周年华诞。

随后公布了学校首届互联网开发大赛(创意赛)最终结果。共有来自全校8个院、30支队伍的130余名选手参赛,共设三等奖5名、二等奖5名、一等奖5名。大赛聚焦校园轻应用,将移动互联网与校内各平台紧密结合,培育并丰富基于“掌上华农”、“华中农大微校园”、“信息门户”等校园互联网应用,促进了互联网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的深度融合,创新线上服务模式,促进智慧校园建设。颁布各奖项之后,比赛一等奖项目“畅跑南湖”负责人王德林上台发言,他谈到在做项目过程中,经历了许多磨难与困难,不断有组员退出,最少的时候只剩自己孤军奋战,但他没有气馁,坚持到了最后获得胜利。

现代教育中心指导老师马力对本届计算机应用开发大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将好的创意和想法付诸于实践,信息学院会和学校会成为他们的坚强后盾,对他们提供最大的帮助。

颁奖典礼结束,信息学院大三学生辛岑表示,比赛中将自己所学的内容实践到应用设计上,并和组里其他成员一起讨论,提高了自己的交流和沟通能力,期间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一个想法,从萌发到竞赛,再到投入实际开发,其实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他也希望自己能在这条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