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第四届计算机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02 发表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曹美林)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计算机素质,培养团队创作意识,提高应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4月27日晚6时,我校第四届计算机设计大赛分别在逸夫楼C101、102、102、201进行答辩评选。

此次大赛由华中农业大学教务处、校团委主办,信息学院、计算机协会承办,大赛作品内容分为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导类、数字媒体设计普通类、数媒动漫游戏类等。大赛面向所有全日制本科生,来自各院的“大佬”纷纷参与其中,比赛采用现场答辩、评委打分的方式进行评选,每组代表上台对作品进行讲解与演示,时间在8分钟以内。

“我们这个网页主要是作为送给华农校庆的礼物,很多专业技术方面可能还没那么成熟。”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7级学生张宇展示着自己团队制作的网页——华农120年校庆风光,页面以绿色为主题色,网站内容共包括校庆介绍、校庆活动、美食美景、住宿休息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是对华农风貌很好的展现;梁海震和龚勇团队介绍了他们制作的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发布平台,“通过首页登陆后,就可以对自己想要参加的活动进行预约报名,之后还可以在后台查看自己已预约活动。”梁海震介绍到。随后,专家团队给出意见“所有的东西都集中到管理员就显得累赘”、“要有工作量,至少半个月以上”;资源整合系统是工学院殷超在零基础的情况下自学制作出来的,应用了HTML、CSS等工具,将华农教务处、实验预约、华农图书馆、校园网认证等常用网站整合在一起,方便实用,最后也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Matics是来自食科16级赵谊杨团队制作的一款冒险游戏,游戏以3D模型、地图探索、前因后果、真人配音等为特色,以AI和人类为双主角,很好的展示了人类和人工智能之间的关系。“我们花了17天的时间,制作了137个立绘、102个背景、56种音效,29种音乐,33265个字,我个人工作途中经历了23次调试,18次崩溃。”赵谊杨讲述到,最终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17天的时间写出了3万多字,简直不可思议。”

经过近3个小时,各组作品展示完毕。统计分数后,“狮山之窗”、“刷脸签到系统设计”、“Matrics”、“在你生命的另一端”等8个作品获得一等奖,“英语聊天小能手”、“楚韵汉秀”等12个作品获得二等奖,还有包括“我的黄金屋”等若干作品获得三等奖。“我们的项目就是一个狮山活动之窗,主要负责华中农业大学的活动的发布,报名和评价,创意来源是我们学校现在文娱,体育,晚会各方面活动太多了,宣传途径只有贴海报,荟园摆点,宣传低效,并且领票要排队过于繁琐”一等奖获得者狮山之窗团队队长冯晓宁说,据了解,她们团队去年就参加了计算机设计大赛并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