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来我院调研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15-05-05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一行来我院调研就业工作。校学工部部长漆勇政、研工部部长胡守强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院长张红雨、党委副书记孙超、副院长徐勋光等参加了调研会。调研会由学工部副部长鄢万春主持。

会上,孙超就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作了汇报,从专业、就业群体、班级、性别、党员、就业去向等角度分析了学院2015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目前我院本科毕业生176人,就业率为71.59%,毕业研究生1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就业率为100%,硕士研究生就业率57.14%。孙超汇报了学院着力推进就业工作的举措和思考,学院努力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不断加强就业骨干队伍建设,有效助力就业困难人群,给予积极的帮助和针对性的指导。唐峻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就具体问题和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唐峻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表示,新学院,新班子,要有新追求、新目标、新气象。目前学院的就业形势喜人,但不能松懈,须再接再厉。他说,就业工作“越往后走,难度越大”,要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时刻关注“三难”学生的就业情况,做好离校前的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创建新机制,营造新氛围,开展就业工作不能仅针对就业工作抓就业,而应跳出就业,看人才培养机制,让就业成为学生成长、学院发展的动力源泉;三是要反思就业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例如班级之间升学、就业情况差距大等,要以学生为本、育人为本,发扬“精英作风”,在保证就业率的同时,努力提高就业层次,全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唐峻一行还参观了我院行政办公区、学生心理咨询室、谈话室等,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