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栏

开学第一课听课反馈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0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9月2日,开学第一天。按照惯例,学校安排了16位领导干部,学院安排了书记、院长、教学主任、学院巡视员等7位领导教师同步听了7位教师在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随后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召开了听课反馈座谈会。与会教师表示,听课整体状况良好。语言教态方面,教态仪表自然得体,精神饱满,亲和力强,语言流畅、准确、生动,语速节奏恰当,能较好掌控课堂;教学组织方面,教学过程安排合理,方法运用灵活、恰当,教学设计方案体现完整,能有效调动学生思维和学习积极性;教学内容方面,基本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符合学生的特点,注重学术性,内容充实,信息量大,渗透专业思想,能有效为教学目标服务,重难点突出,条理清楚,内容承前启后,循序渐进,充分反映了学科发展新思想、新概念、新成果。教学效果方面,教学理念先进、教学特色鲜明、风格突出,感染力强、学生听课专注度上得到反馈会领导干部充分认可。座谈会中反馈出,教学设备资源方面,空调噪声较大,话筒混音效果差;教师教学方面,个别课前准备、课堂管理等做得还不够到位;学生学习方面,学习动力不足,学习目标、方向有待引导。


   院长张红雨教授主持反馈会。张院长强调,一是教师课堂教学着装须正式,有领有袖,有精气神、有仪式感;二是希望教室教学资源配置上有大数据统计,以充分用足用好教室教学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