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M团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ACM团队

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程序设计大赛线上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2-12-10 发表者:章英 浏览次数:


1


华中农业大学程序设计大赛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武林大会”,旨在展现和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2

12月3日,华中农业大学第十二届程序设计大赛在线上如期举行。参赛人员由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各大高校的399名学生组成。当日的比赛从10:00持续到15:00。考场分为三个腾讯会议,每个考场配备两名监考员。下面是比赛现场群雄逐鹿的场景。



此次的题目充满了趣味性和挑战性,参赛人员也按要求作答,赢得了工作人员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比赛过程紧张而有序,监考员也认真负责,到了下午三点,比赛顺利落幕。



3

“此次新生杯题目整体难度很大,也有很多不会的知识点。在此次比赛的过程中,我也是非常紧张。总的来说,这次新生杯让我见识到了我们大一学子的实力,每个人都有争取一等奖的机会。这次新生杯也督促我在今后的训练中继续努力,争取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为校出征,为校争光!”这是李圣希同学在赛后的感受。看着大家发动脑筋,努力解决难题的样子,小蒲也感受到了国家英才们的铮铮干劲和国家发展的勃勃生机,每一个在赛场上拼搏的学子都是勇敢而动人的。

比赛结束后,由 21级ACM集训队队员讲解题目,他们细心地解答参赛人员们提出的问题。刘震老师对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参赛者给予了鼓励。获奖名单也迅速出炉,由徐勋光副院长、刘震老师和袁嘉晨老师作为到场嘉宾颁奖。他们凭借自己出色的能力为自己赢得了荣誉,我们为他们欢呼。



赛后,在提及平时对自己的要求和怎样提高对计算机的兴趣的问题上,一等奖获得者李圣希表示:“从小我便对计算机相关的东西抱有很大的兴趣。在初中毕业后也是自学了C语言基础语法,并在高中的时候参加了算法竞赛。虽说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仍然通过网络、书籍等方式主动获取一些算法或计算机相关的知识,并在一些open judge网站上进行实践来达到学以致用的效果。我希望大家在学习计算机知识的时候不要把它当作一门课程或者一项任务,而是去体会在实践中所学习到的计算机知识带给我们的美好,享受通过计算机学习给我们带来的一些便捷,在快乐中提升自己的计算机能力,在享受中让自己实现进步。”


4

最后,小蒲也希望大家能够汲取这次宝贵经历的经验,胜不骄,败不馁。希望大家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开阔自己的眼界,提升自己的格局,建立更高远的目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为祖国的建设大业添砖加瓦!

校内获奖名单

一等奖(1名)
李圣希


二等奖(5名)
陈启阳 孙宇恒 周泽宇 吴华峰 黄泽源


三等奖(10名)

王敬淞 曾繁昆 李佳宝 李良青 李舒涵 李畅 周子涵 任圣杰 李泽瑞 陈亮




图文:华坤炜

初审:李肖俐

终审:袁嘉晨

(原文见狮山蒲公英的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