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大事记

百迈客奖学金、校企联合实验室在我院设立

发布日期:2015-12-02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邵欣雅 图|辛西)“具有科学头脑的企业家和具有企业头脑的科学家相结合,我们的事业就能不断前进。”在12月1日下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对校企合作寄予厚望。

1日下午2:30,百迈客-华农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暨百迈客奖学金启动仪式在我校信息学院会议室举行。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洪坤、云平台副总经理张增金、市场总监张军、产品总监刘东源、华中区销售经理张欣,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陈胜,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信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师生代表参加了签约捐赠仪式。仪式由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主持。

张红雨、陈胜、郑洪坤共同签订了《百迈客-华农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北京百迈客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资50万在我校设立奖学金,资助品学兼优的学子。陈胜为郑洪坤颁发了捐赠证书。随后,李名家和郑洪坤为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郑洪坤先生为周珂、申利军等18位获奖学生颁奖。

仪式上,郑洪坤提出,企业与高校已经成为“生命共同体”,希望通过设立奖学金等多种形式,搭建“桥梁”,回馈社会,加强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李名家对百迈客对华农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该公司热心公益、捐资助学的举措表示赞赏,他说,“百舸争流,迈进一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校企合作的路途会越走越宽广。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表示,2015年12月1日,能载入信息学院历史,学院接受了建院以来最大一笔捐赠,并依托农业生物信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建立了第一个科研联合实验室。今天的合作就像播下了一粒种子,定能长成参天大树。获奖学生代表赵绪超说,感谢企业家的义举,将以感恩的心态,奋力前行。

签约仪式结束,进入到学术报告环节。信息学院张红雨教授、彭城副教授、百迈客张增金、刘东源就药物发现、三维基因组进展、百迈客生物云、遗传进化与基因组作了4场精彩报告。同学们受益匪浅,并于当晚参加百迈客在华农的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