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追寻红色记忆 激发报国热忱

发布日期:2022-01-0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许璇  审核人|张红雨)近日,信息学院院长张红雨教授带领课题组老师及研究生12人参观了位于武汉“中国第一红街”的部分革命历史纪念馆,进行了一场思想教育之旅。


   张红雨教授一直注重学生思想和科研的全面教育,平时就时常以言传身教的方式使学生们在各个方面得到锻炼和提升,这次更是通过实地考察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本次思想教育参观地点为: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及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首先,老师和同学们一行来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通过讲解员讲解,再一次走进大革命时期的武汉,重温中共五大光辉历史,一起感受那段波谲云诡的峥嵘岁月。随后,大家继续参观了毛泽东故居。简陋的房屋及简单的生活用具,彰显出一代革命伟人的简朴作风,也见证了毛泽东与夫人杨开慧,儿子毛岸英、毛岸青和毛岸龙的最后一段团聚一起的温馨生活。最后,大家又参观了附近的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这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这里走出了一批批兼具马列主义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领导农民运动的优秀干部,他们为中国革命做出了不朽贡献,许多人为革命胜利奉献出了年轻生命。站立在见证党艰苦卓绝历程的土地上,大家深深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荣誉与肩上的责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张红雨教授课题组的师生充分体验了红色文化,感受了革命先烈之意志,激发了报国热忱,得到了全面成长。同学们将铭记革命历史,传承先烈精神,并将革命先烈的精神发扬到日常的学习科研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