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大学生党总支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志鑫 张代娇)12月15日下午,信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在三教C105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读精讲”专题学习活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孔浩老师作题为《回顾百年成就经验,争取更大胜利荣光》的专题学习报告。信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孔浩从“3篇重要文献”“5次重要会议”“3场重要讲话”“N个重要指示”四个方面介绍了党的百年成就经验与理论成果。他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巨变概括为“四天四地”。一是“开天辟地”,指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二是“改天换地”,概括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为完成兴国大业所做的努力;三是“翻天覆地”,指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共产党全力推进富国大业;四是“惊天动地”,孔浩提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将继续推进国家建设,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使中国革命有了更坚强的领导核心,中国人民有了可依赖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保证了革命的胜利发展。”孔浩说。他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并提到中国共产党是在近代中国社会矛盾的剧烈冲突中、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过程中应运而生的。在艰辛的探索实践中,中国共产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找到了一条正确的革命道路。


孔浩谈到,经过20多年的奋斗,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的伟大飞跃。接着,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党的十六大等重要会议的开展,使中国共产党以更加完善的经验理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建设和谐世界,推进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形成科学发展观,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成功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向同学们介绍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孔浩号召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新时代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他认为,党员们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会后,大数据2002班预备党员宋震宇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肩负人民重托,取得了一场又一场艰苦卓绝斗争的胜利,成为中国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忠实代表。”他认为,百年正是青春时,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们应该主动接过优秀前辈的接力棒,将自身成长融入国家发展的大潮之中,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审核人:刘进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1/1220/62313.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