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巡察整改】学院本科生党员在实习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5-2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信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2018级本科生正在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业实习,为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确保党员学习、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档,不掉线,信息学院大学生党总支成立了大数据专业实习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联合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充分挖掘资源,组织22名学生党员在实习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5月14日下午,临时党支部在实习公司党员活动室举行了第一次党史读书分享会。本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是研读“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一节。党支部宣传委员李蔚洋首先领学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党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和经历的曲折。他认为,建国初期我党对国家建设的探索有良好的发展,也有曲折的历程,这一系列经验和教训,对现在我们国家的发展仍有借鉴意义。


   学生党员讷钟瑞说道:“在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中,我国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与成果。前辈们不畏艰难环境,勇往直前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5月16日上午,临时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刘世超老师的带领下,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30余人,来到位于实习公司周边的成都市郫都区唐昌镇战旗村,充分感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下的农村新面貌。


   在战旗村,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走习总书记视察路线。通过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同志们对战旗村在党建、新型城乡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有所了解,也看到了战旗村村民在创新发展模式下取得的可喜成绩。“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正是以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勇担使命,最终才建成美丽战旗村。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战旗村时,深刻阐述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激励新时代战旗村人奋力拼搏,追求卓越,更是激励全体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守正创新,开拓进取。


   学生党员周星宇在参观后感触颇多:“在战旗村,我亲眼看到了乡村振兴下新农村的新面貌,切身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乡村建设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也应该尽己之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邓琪说:“这次带领华农的同学到战旗村参观学习,与华农的学生党员一起感受新时代新农村发展建设成果,我也看到了华农信息学院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