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学院师生收看两会直播并开展交流讨论

发布日期:2023-03-05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我院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代表在C603会议室观看直播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C314会议室开展视频集中收看,进行专题研学



校领导姚江林、廖济忠与机关党委工作人员一起收看直播(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记者 思宣)3月5日和4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在会议室、教室、寝室、实验室、讨论室等地方,在校校领导和师生一道认真收听收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直播。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园艺林学学院邓秀新教授,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严建兵教授在北京参加会议。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这次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直播结束后,我校师生开展热烈交流讨论。

   在第四综合楼F101报告厅,动科动医学院师生一同观看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直播实况并开展了交流讨论。滑国华教授与同学们交流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坚持不懈地将14亿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这让她感觉到畜牧人身上的社会责任和历史重任。她说,畜禽种业是畜牧业的芯片,她和团队将在充分利用国内优良品种资源的基础上,引入优良血统,研发高效育种技术和繁殖技术,加快自主培育新品种,做到种源自控自给,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丰富居民菜篮子贡献微薄之力。

   大会直播结束后,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以及王媛媛老师分别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王媛媛谈到,每年两会党和国家也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青年,见证着青年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作为与担当。她希望同学们多关注时事,提出深刻思考,以强烈的爱国热情和高度的国家认同感,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接力赛中展现华农青年的使命担当。学院院长程运江表示,当下正处于社会历史发展的关节点,中华民族正步履坚定走向未来。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支持脱贫地区发展特色产业,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应紧紧围绕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应等科学问题,始终坚持胸怀大局,始终保持昂扬锐气,倍加珍惜科研的黄金时间。

   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在收看直播之后进行了集中研讨学习。文法学院师生围绕报告中提到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繁荣发展文化产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讲担当、奋发有为图发展,全面推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在和同学们交流时表示,全国“两会”这场“春天之约”格外令人嘱目,特别有共鸣感的是“团结奋斗”和“实干实效”这两个鲜明的主基调。他表示,马院师生要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精气神,深化党的创新理论“三进三入”、铸魂育人,发挥好思政课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关键课程作用,为培育堪当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特别振奋的是我们的基础科研经费增长一倍,这是科教兴国、科技强国最好的注脚!”植物科学技术学院鄢文豪教授是在宜昌出差途中收看直播实况的,他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他表示过去这个五年即使有疫情的重大影响,国家的经济依然取得长足发展,脱贫攻坚决定性胜利,科技成果丰硕,基础设施愈加完善,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韧性和创造力,作为科技工作者,很庆幸能奋斗在这个最好的时代,有更好的机遇实现更大的价值。

   经济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2022级研究生黄雅姿全程观看了直播。她谈到,作为农经学子要进一步树立服务党的农村农业事业的理想信念,在调研中到田间地头向农民们介绍党的“三农”政策,把论文写在祖国的田野上,增强作为“华农人”的使命感与荣誉感,用积极的进取心、事业心和自信心在平凡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创造出非凡的自我。

   审核人:常慕佳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3/0305/657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