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生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2022-03-11 发表者:宋志鑫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并加强支部政治建设,信息学院生信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收集了支部各位党员对于支部目前存在问题的意见以及建议,并于3月10日中午12点30分在逸夫楼C603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开始,主持人沈敖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方案,总结为以下几点:第一,支部活动较少,同志们对自己的党员身份认同感不高,不能及时亮明党员身份,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强,应当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多组织实践活动,多下基层,到群众中进行志愿服务,履行党员义务,做出应有贡献;第二,支部会议党员参与性不高,对热点事件的学习不够深入,应当增加互动环节,让大家发表自己的看法,共同关注新闻以及热点事件,支部内部交流学习心得;第三,党支部与各团支部联系不密切,割裂感严重,应当落实党员下沉到团支部,定期向团支部宣传党支部。

在支部问题查摆之后,邢瑞欣、杜俏、苗旭等八名正式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也将此次会议推向了高潮。在最后的党员民主评议中,大家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履行自身职责。

这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了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的进一步增强。


文字:王纯

图片:崔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