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巡察整改】师德师风体现在时时刻刻处处

发布日期:2021-05-24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师德师风体现在时时刻刻处处

计科教工支部专题研讨师德师风建设


   5月20日下午,“学习时间”,逸夫楼C314会议室,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工支部进行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吴鹏飞副教授结合实际,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之“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带领支部同志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就贯彻落实《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实施方案》 有关工作进行了强调布置。会上,还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交流,谈出不少真情实感,真知灼见,现摘要刊发,以飨读者。


1.吴鹏飞

(1)德高为师,行高为范,学生再错也是学生,教育为之,老师再对也是老师,善教行之,不可为难孩子,更不要为难家长

(2)善心善教,善德善行,方为人师,自己学生出现所谓教育问题,作为师者,先为自省,而不可推诿,包容问题,化解矛盾,方显睿智。

(3)师德,乃立教之本,育才之基。

(4)师者,为学为行为世为人之大先生。


2.刘建晓

培养学生和教书育人重在用心,需要时时刻刻想着他们,他们状态如何,课题学习如何,有没有什么困难等等,老师要装在心里,放在手上。


3.王建勇

老师心中有学生、以学生为中心。


4.彭辉

严于律己,爱字当先,问心无愧


5.别丽华

以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引领学生,以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影响学生,将教育渗透到生活和学习的一言一行中,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6.武玲娟

老师是“时时刻刻”的事业。

教书育人是师德师风的关键,要把学生培养成有用的人才,师德师风是关键。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教育事业,认真教学,努力科研,爱岗敬业,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关心学生,时时刻刻为学生着想。


7.范玉玲

作为一个老师,需走近学生,了解学生,理解学生,才能关心学生,爱护学生。


8.章英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不忘初心,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做教授技能的引路人。


9.王颖

(1)育己方育人:不断学习,开拓视野,更新意识,提升业务能力,顺应时代变化。

(2)关爱学生,以学生为中心,做好学生学习道路的引路人:引导学生建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仅要注重专业技能的培养,还要注重通识软技能的培养(例如沟通表达,团队协作,管理领导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