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信息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07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近日,应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为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我院本科生六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理论知识测试,各个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们的学习体会分享,党支部成员开展专题学习三个部分组成。

会议上各支部书记分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理解和体会进行了汇报。其中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赐结合最近以来学习的理论知识以及时事政治,发表了自己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他讲道,做事情要结合党史,制度体系是通过漫长摸索建立起来的;同时要坚持人民民主专政,保持制度自信;以及分析问题要全面有对比,定义民主不能一概而论。之后是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环节。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主题,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第三党支部书记吕靖怡作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行?”的学习报告。她说:“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集中力量办大事,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70年来,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天,从高铁飞驰到核电出海,从全球减贫贡献率超70%到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30%,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是全国上下连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的集体行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就在于其能够凝聚14亿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汇聚亿万人民不懈的追求,集人民之力成复兴之业,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共同向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前行。”

会上党支部成员还开展专题学习,其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最主要的学习专题,并就“七个认识”和“四个学出来”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同时每位支部成员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也对其他成员展开批评。大家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对自己的不足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会上还进行了理论知识测试,以改善部分党员理论知识基础不够扎实的情况。


在会后,部分党员还发表了自身的感悟:

第一党支部刘赫喃说:“通过这次组织会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句话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我也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落实这句话,用自己的行动和思考去获得更深的感悟”。

第二党支部孟桦说道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上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在听到支部书记的汇报后结合自己学习体会,感受到这次主题教育也让我们这些学生党员意识到我们已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队伍,这些初心和使命就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有志向,从自己的本职出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知行合一努力成为一名实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