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十九大】生物信息系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观看微党课视频

发布日期:2017-11-04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11月2日下午,“学习时间”。学院生物信息系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加强团队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陈玲玲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李向东会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从十九大概况、十九大报告的热点与亮点、新党章修改的重点内容、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4个方面为与会同志作了细致讲解。他带领大家梳理、通读了新党章,并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汇、热点亮点,就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双一流建设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第二,充分认识新时代、新理念、新战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站好讲台、做好科研、守好本分;第三,做好传播,学以致用。要学好十九大,讲好十九大的中国故事,做好“三进”,传递正能量,真正达到教书育人、促进工作的效果。

会上,支部成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将推出原创视频节目《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观看了由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教授谢春涛讲授的第一讲: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