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参观“红楼”

发布日期:2016-11-01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员参观“红楼”

红楼凝碧备,黄鹤绕青松,英雄垂不朽,休唱大江东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李朝阳)10月30日,久雨初晴。上午八时,信息学院研究生2014级、2015级、2016级3个支部前往武汉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重温历史,找寻辛亥革命的足迹,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一路上,大家时而探讨彼此的课题进度,时而追忆那段中华名族由抵抗侵略走向崛起的深厚历史。

走进一楼大厅的一刹那,威严与肃穆迎面而来。大厅靠前端,演绎厅以模型的形式向大家展现出整个首义红楼的布局。演绎厅后面的会议室大厅,是当时黎元洪都督被革命军人任命就职的地方。十八星旗依然还悬挂在大厅前沿的墙上,昭示着当时整个革命军人的理念和追求。整齐安放的座椅板凳,完美诠释出革命军人的决心和纪律。时光在解说人员的“实况转录”以及参观者现场的真实体验中,开始倒流,我们这些生活在新时代下的儿女似乎此刻也正出席着这场为着全民族利益而举行的盛会!接着,我们通过了一楼旁侧的会议室、警卫室,传达室。里面的布局,让人由衷感受到几十年前楼内的忙碌和井井有条。随后,我们上了二楼。大家首先看到的是当时软禁黎元洪都督的地方。这间居室布局十分简洁,所有器物一望即全,显示出节俭、实用、不铺张的优良作风。最后参观完毕,我们最初的敬畏之心多了几分的熟悉和感慨。

信息学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表示,在和平盛世的今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向历史学习,向革命前辈致敬,要有组织,有纪律,有思想,有良好的作风,不断攀上科学研究的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