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信息学院2013级计科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6-11-29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唐俊杰)11月28日,信息学院2013级计科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就业中心主任吴晓斌、党建辅导员、该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李劭杰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部分党章章节,并结合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部分内容进行学习。支部成员结合公报分享学习心得和体会时,“不忘初心”“四种意识”“四种危险”是高频出现的关键词。

会上,李邵杰和唐俊杰在分享公报中“不忘初心”时,分别以张国焘、汪精卫为例,说明信念不坚定和忘记初心的巨大危害,提醒党员能时时谨记入党时的初心,并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纯化党性和提高修养;高翔在谈到“四种危险”中能力不足的危险时,结合自己担任部长级学生干部,在活动组织中因准备不足给学生带来麻烦的经历,说明党员要时时警惕能力不足的危险;王庆刚结合公报中“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谈到党员需要带头尊重党史、国情,尊重党和国家领导人,捍卫党中央权威,高度警惕因历史虚无主义引起的信念不坚定而不能和党中央保持一致;高歌在分享公报中“在实践中检验真理”,以袁隆平为例说明实践检验真理的重要性;王彦霖在分享公报中“四个自我”时,以自己大三在西南大学交换学习的经历,谈到他从刚开始的不适应和困惑,通过自己不断完善、能力提高和调整,最终顺利完成了一年的交换生的学习生涯。

最后,吴晓斌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下,毕业生党员应更加自愿、自主、自觉参加党支部学习活动和组织生活,将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反思向党组织汇报;通过不断的付出和奉献,端正入党动机,纯化党性和锤炼意志品质;毕业生党员代表着学校党员培养质量和水平,也代表着学校高质量和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需要时时谨记党员身份,在社会和网络上遇到不良风气和行为,要敢于亮出党员身份,并通过不断学习认清国内外形势和环境,以及十八届六中全会在国际、国内产生的重要影响和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