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宣讲雷锋精神,共参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22-03-0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呼吁同学们学习雷锋,热心志愿服务,信息学院于35日下午3点在四教c102开展了“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分享活动。


活动的开始,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述了“学雷锋日”的由来:196335日, 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 向雷锋同志学习 ”在《 人民日报 》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


介绍来历之后,孙雪妍、吴盼盼,高飞宇、刘适雨四位志愿者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他们的志愿经历。其中,孙雪妍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在参与冬奥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的经历。她提到在冬奥志愿服务中让她最印象深刻的是许多与她交流的外国友人都有着一口流利的中国话。此外,孙雪妍也向大家分享了在志愿活动期间的一件十分温暖有意义的事情:为志愿小队中一名队员过生日。孙雪妍提到,冬奥会正值春节期间,因此大部分的志愿者都不能回家过年。而为思家心切的队员过生日一方面可以弥补队员不能回家过年的遗憾,另一方面则更能体现志愿者为他人着想的志愿精神。


在个人分享结束过后,主持人又为大家讲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对于个人而言,志愿服务可以奉献社会,丰富生活体验,提供学习的机会。对于社会而言,志愿服务可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有助于建立和谐社会,促进社会进步。


最后,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介绍了信息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 是以曾就读于这所大学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中国十大杰出志愿者徐本禹名字命名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是在华中农业大学志愿文化土壤上成长,以徐本禹为榜样、因徐本禹而聚集起来的校园志愿服务群体。信息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则是总队在信息学院内组建的分队,从成立之初至2021年底合并于信息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自2022年初独立于信院青志,现今正处于重组建设之中,目前队内共有成员10人。主持人在介绍信息学院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同时,也鼓励参加会议的同学积极报名,参与到为社会服务的志愿活动中去。


至此,本次“学雷锋日”志愿服务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 贾路锴

排版 贾路锴

审核 詹慧光 宋志鑫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JHu-y0dex-Rt0iBCk92sg?source&ADUIN=273426440&ADSESSION=1646487366&ADTAG=CLIENT.QQ.5845_.0&ADPUBNO=27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