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学院召开本科生党支部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1-28 发表者:宋志鑫 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1550分,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在逸夫楼c314召开了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落实年度工作任务推进会,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主持会议,信息学院八个本科生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以及信息学院辅导员宋志鑫参与此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就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基本情况,学生支部近期主要工作,党支部工作基本规范和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四个方面进行展开。


首先,刘进老师对各本科生党支部人员情况以及各支部委员会成员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各本科生党支部的班级、年级组成、性别比例等情况。

其次,刘进老师向参会的各支部书记及副书记说明近期各支部需要完成的主要工作,主要包括本年度党员发展工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师生党支部共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以及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有关事项。会议中刘进老师强调,一定要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切实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要让支部焕发活力,让支部党员乐于参与到支部的组织生活中。同时刘进老师还强调到,我们既要注重理论学习,也要注重实践结合,加强各党支部之间的联系,尤其是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学生支部应该更加主动的与教师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主动向教师党员学习请教更多问题。

紧接着,刘进老师向与会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明确党支部工作基本规范,包括了支部设置、支委换届、支部建设、组织生活、党员发展和转正、教育管理党员、服务引领师生、加强优秀典型选树、表彰和宣传等,涉及到支部工作的方方面面。刘进老师特别强调了我们要关注党组织关系还未转出的毕业生党员,按照要求收取他们的党费并组织其积极参与到支部生活中来,给予这部分党员更多的关注。

最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本科生第八党支部书记刘世超老师表示,前期本科生第八党支部虽然还没有正式成立,但即将担任支部书记的他多次参与到其他支部的活动、会议及工作中,为这个即将成立的新支部做了充足的准备,并表示自己有信心让这个即将成立的支部尽快步入正轨。

第一党支部书记冯在文老师表示,通过对支部活动的积极参与,深刻感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以及信息学院对党建工作的开展越来越标准化,党建工作流程也更加规范化,这更有利于党员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