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发布日期:2021-06-08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6月7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就6月份支部学习研讨活动进行安排。学院党委书记明庭庆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行政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副院长李国亮教授以“学科技事业发展史,促交叉、强创新、开新局”为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国亮指出,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我们党都高度重视科技事业;他梳理了我国近年来的重要成果指出,我们要坚持“四个面向”,奋力在深蓝领域包括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等方面取得新跨越,特别要瞄准人工智能、生命健康、生物育种等前沿领域,坚持学院既有的发展路径,发展信息科技,与学校优势学科交叉融合,做大做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为学校事业跨越发展贡献“信息力量”。随后,行政支部书记陈治国以“对标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行领学。张红雨院长、章程副教授、章文教授、吴鹏飞副教授、明庭庆书记等先后进行了交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