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信息学院开展扎实的党的组织生活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发布日期:2016-11-04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文|信息学院通讯员辛西)11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规定的“学习时间”,信息学院党委所属的计算机应用系党支部、生物信息生物统计系党支部、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先后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有关六中全会精神、准则、条例等内容的集中学习与分享,学院党委联系领导李向东、孙超、徐勋光分别深入到3个教师党支部,参加生活会,分享学习心得体会。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参加了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会议,并讲授了“弘扬长征精神,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的主题党课,对下一阶段学院主题党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计算机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倪福川主持会议。这次会议,他作了精心准备,不仅提前确定了会议议程安排,还精心收集了一整套的学习资料。他先后领学了十八届全会精神、准则、条例,以及学校纪委最新工作要求和李忠云书记来信息、理学院调研“两学一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支部的同志都能学得扎实,做在前列,争做“四讲四有”好党员。结合《榜样》的观看以及近期的研读,倪福川分享了他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办大学就是要办文化,办大学就是要育人、熏陶人,大学的文化靠积淀,更靠党员教师的言传身教、润物无声。随后,大家积极开展了研讨交流。

李向东讲授了“弘扬长征精神,推动学院内涵发展”的主题党课。他首先回顾了1840年以来旧中国百余年的屈辱历史,到如今中国已经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成为全球第二经济体,这些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随后他又带领大家回顾了世界共产主义运动以及中国共产党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并援引早期我党领导人朱德、澎湃等人的革命历程,提出这些革命先驱无不坚持了入党时的初心,无不把造福他人、实现共产主义作为自己最坚定的信仰、最强大的初心。他说,正如毛主席所说,长征是宣传队、播种机、宣言书,没有长征精神,也就没有后来的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长征精神就是一不怕死、二不怕苦的精神,就是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百折不挠、克服困难、不怕牺牲、勇于胜利的精神。

李向东提出,弘扬长征精神,首先需要我们立足学校、学院实际,不为浮华所惑,不被困苦所扰,要有啃硬骨头、钉硬钉子的勇气、毅力和韧劲,狠抓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的提升。第二,弘扬长征精神,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以个人梦、华农梦助推中国梦。只有自己信念坚定,才能培养信念坚定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只有自己在党言党信党为党,才能让学生树立共同理想、远大志向;只有自己昂扬向上,才能激发学生满满的正能量。第三,弘扬长征精神,需要团结协作、顾全大局,心中有学生、心中有专业、心中有学科,要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内涵发展。

李向东传达部署了校党委有关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和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部署要求,他以东欧剧变、苏联解体的惨痛教训为例,提出信念坚定、治党严明、政治生活严肃规范是我党取得今天团结、安定局面的有力武器。我们要回归从严治党的常态,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利器,高质量开好组织生活会,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我们的爱心、耐心、初心,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育人质量,取得无愧于心、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