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华中农业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3+1+1联合培养项目介绍及宣讲会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1 发表者:宋志鑫 浏览次数:

一、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Irvine, 简称 UCI),成立于1965 年,是一所世界级的研究型大学。在2021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排第78位,其研究生计算机专业排名全美第30位。

UCI的唐纳德布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是整个加州大学系统中唯一以计算机学科为重点的学院,该学院有三个优势专业学科:计算机科学、信息学和统计学。

UCI位于加州南部,洛杉矶以南约50英里的欧文市。加州大学欧文分校拥有完美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而且所在的城市被誉为南加州硅谷,拥有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

二、3+1+1项目安排

大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学习三年,满足相应课程及语言要求后,第四年到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进行一年的访学,完成大学毕业的要求;在符合条件下入选欧文分校研究生项目,再进行12-15个月的研究生学位学历教育,获得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研究生学位。

三、3+1+1项目包含的专业

华中农业大学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联合办学,参与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计算机开放专业(数据科学、软件工程)项目。

四、项目要求

1.学习成绩

大学生在华中农业大学完成至少三年相关专业课程,大学的前三年课程平均绩点(GPA)达到3.2以上,并通过考试后,将有资格申请加州大学欧文分校项目。

2.语言要求

计算机开放专业:雅思6.0分及以上,或托福71分及以上,或中国大学生英语四级493分及以上。

注:雅思6.0是最低标准,建议雅思6.5及以上,尤其是打算申请研究生项目的同学。

3.研究生申请转入要求

1)必须成功获得一个4年本科学位;

2)托福80及以上;或雅思7.0及以上;

(3)UCI访学阶段成绩必须>3.0 (研究生录取通常在GPA=3.2-4.0之间);并且不能取得任何低于C-的成绩;

4)学生可以在特别批准下提前修读UCI研究生学分课程;

5)由于疫情影响,现阶段不需要提供GRE成绩。

注:学生的研究生选择并不只限于UCI,学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申请排名更高的美国研究生院。

五、学习费用

申请费:$200

课程学费:$29,800(一年包括三学期)

学杂费:$450

学生服务费:$250/学期

医疗保险费:$585/学期

接机费:$75

注:课程不提供校内住宿,学生可以自行选择大学公寓(约$4800/学期/双人间)、寄宿家庭或者同学共租。

六、项目申请流程

1.材料准备:向UCI递交学生信息(包括语言成绩)和成绩单(包括大三第一学期)

2.截止时间:315

3.申请材料清单

1Word文档申请表

2)申请费(提供国际信用卡信息)

3)护照扫描件

4)中英文大学成绩单扫描件

5)中英文大学在读证明扫描件

6GRE/GMAT成绩单扫描件(如有)

7)如有学期空白,需要提供官方证明

8)获奖证书扫描件(如有,请提供中英文件)

9)申请须知文件

10)简历

11)个人陈述 Personal statement

12)推荐信(建议提供)

13)确认入读时需要提供至少40万人民币的中英文存款证明(开具时间不超过六个月)

14)语言成绩扫描件(托福、雅思、大学四六级等),没有正式托福成绩单的学生在递交申请时可以先用网上截图的成绩单申请,同时在ETS网上送分。送分信息如下:University California‐Irvine, Extension, School Code: B166;雅思成绩单只接受正式成绩单的扫描件)

注:以上文件不要合并,每个文件一个PDF文档,并命名(比如张三的护照,文档命名为:San Zhang Passport,每个PDF大小不超过2MB,如果没有按要求提交,需返回重新整理!

七、项目联系人

1.华农联系人:

信息学院 周雄辉

zhouxionghui@mail.hzau.edu.cn

2.UCI联系人:

Ming CAI

China Marketing Coordinator University Programs,International Programs Division of Continuing Education

Tel: (778) 863-9613

Email: mcai2@uci.edu

WeChat: 247895687

八、宣讲会通知

时间:2022.3.5(周六) 下午200

线上:腾讯会议  841-626-021

线下:逸夫楼  C314

微信答疑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