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学院赴宜昌五峰开展年末定点扶贫 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17-12-18 发表者: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治国)12月13—15日,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同志一行3人赴宜昌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推进定点扶贫及校地、校企合作相关事宜。

李向东一行驱车近500公里,然后又在山间崎岖的小道步行,去看望慰问渔洋关镇火田炕村的贫困农户,这里海拔近1600米,前两天飘落的雪花还挂在枝头。在驻村第一书记、宜昌市房管局刘光胜主任、驻村副队长季卫民的陪同下,他们给该村贫困农户送去了冬日问候和慰问金。每到一处,他们详细了解农户的家庭情况、实际困难,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生活、走出困境。不少农户紧握住慰问人员的手,留下了激动的泪水。农户付正元罹患肝癌,独自抚养儿子上中学,经济压力大,产生了沉重的思想包袱,令人欣慰的是儿子懂事,成绩还不错。在华农信息学院慰问人员的鼓励下,他感动地说,“不管如何都要好好搞,往前奔,把儿子抚养成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承绪对华农扶贫组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4年多来华农信息学院和五峰结成了真正的亲家和帮扶对子,华农专家教授是“真心扶贫”、“真情扶贫”,也见到了“真效果”。

13日下午,校地人才引进与扶贫工作推进会在五峰县委7楼会议室举行。五峰副县长陈百春同志主持推进会。陈百春介绍了五峰县情和人才政策,李向东介绍了校情院情,表示“顶天立地”,大力培养“一懂两爱”的人才是农业大学的使命所在。随后,他介绍了学校及学院毕业生相关情况。五峰县委组织部、农业局、食药监局、教育局、劳动就业局、人社局、人才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校地人才联合培养、高层次农业(专门)人才引进与选聘、专业基地建设与岗位实习实训工作、精准扶贫与校地产业合作开发等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14日,李向东一行考察了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公司人事部、校企合作联系部负责同志就毕业生选聘、校企深入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