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合作

“互联网+”背景下校企合作探索—学院走访土老憨集团

发布日期:2015-10-16 发表者:辛西 浏览次数:

(图文|通讯员宗明绪)10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章程、倪福川、宗明绪赴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考察调研,探索“互联网+”背景下的校企合作,土老憨集团领导陈世贵、郑国、刘纪洪等接待了孙超一行。

孙超一行参观了企业文化和企业产品展区,实地考察了宜都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在交谈中,双方探讨了校企合作的领域及可行性。集团副总郑国、刘纪洪分别谈了自己的设想和思路。章程建议“互联网+”计算机设计大赛可以结合企业产生的大数据开展研究和比赛,学生运用实际数据通过实践来提高解决科学问题的能力,企业可借鉴或参考大数据分析后的可行性报告。倪福川建议学院和企业可以在农业信息化、农业物联网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实现校企双赢的结果。孙超表示,结合土老憨集团需求,双方应进一步聚焦合作区域,进一步将合作项目落细落实,努力实现校企合作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