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信息学院赴金山办公、烽火通信开展校企交流

发布日期:2022-07-30 发表者:袁嘉晨 浏览次数:

7月27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副院长徐勋光一行五人先后赴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交流,看望在此实习的学生,探访了解企业人才培养情况,深入推动校企合作。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吴鹏飞、计算机科学系副教授刘建晓等一同参与走访。

走访金山软件

在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刘进一行与学院在此实习的12名本科生亲切座谈,详细了解了大家半个月以来的工作、生活状况,听取了大家实习期间的感悟,表达了学院的关心。座谈会上,金山办公高级招聘经理任韧、赵志梦对当前行业发展和就业形势进行解读,并对实习生培养模式进行具体介绍。赵志梦表示,金山集团每年投入大量资源为实习生提供学习平台,希望未来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合作,让企业也可以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与金山软件实习学生座谈

在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徐东磊、公共研发部副总经理陈晓武等领导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双方交流会上,徐东磊简要介绍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发展规模以及今年招聘情况,感谢学校和学院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学生。他表示,近年来和学校的交流逐步加深,从最终的签约人数来看,合作效果显著,也希望未来能与学院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更进一步加深协作、互利共赢。陈晓武对学院在此实习的同学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学院培养输送的学生基本功扎实,未来上升空间较大。烽火集团相关负责人李雪芹对校企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具体介绍了面向实习生培养的“软件资源池”项目,该项目为实习生量身打造,设置了长达10个月的培养计划,引导其逐步熟悉开发环境、了解开发流程、协助导师开发和尝试项目分析,进而帮助实习生实现自我提升。会上,刘进对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及就业工作情况,并对校企合作的未来方向进行展望。

走访烽火通信

与烽火通信相关人员座谈交流

探访实习生工作环境

期间,举行了就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学校与烽火集团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学生实习、就业创业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长期密切合作。烽火集团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赵振东、公共研发部人力资源经理李雪芹、公共研发部招聘主管钟良出席交流会。


通讯员 袁嘉晨

审核 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