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副校长严建兵率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28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詹慧光4月26日下午,副校长严建兵率队走访远光软件武汉有限公司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等在汉企业调研信息行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探访了解往届毕业生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党委副书记刘进、计算机科学系主任吴鹏飞等陪同走访。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06届校友、远光软件武汉综合管理部总监刘巧俊对严建兵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的业务布局、技术创新方向、校企合作等情况,表示公司将持续加大在母校的招聘力度,为学弟学妹搭建广阔的实习就业平台。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就岗位需求、人才培养与课题合作、创新创业与学科竞赛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供需对接。

在武汉金山办公软件有限公司,金山办公招聘总监陈志增结合公司创业历程,介绍了企业的核心产品战略,全球化进程,使命愿景和价值观等情况,总结了过去一年与信息学院在专业导学、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党建联动等方面的合作成效,提出了进一步探索校企产学研融通创新模式的建议。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就当下考研落榜毕业生一对一内部推荐及大三暑期实习等具体问题与金山公司进行了交流磋商。

严建兵在交流中,分别向两家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华中农业大学学科门类齐全,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以现代生物技术、信息技术、智能装备技术改造提升传统农科。他希望此次走访能够进一步增进校企双方的联系和信任,畅通沟通渠道,在了解企业诉求的基础上,与学校进行人才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他期待校企双方持续探索更深层次的内涵式产学研合作模式,将产业需求与课程设计、教学实践紧密融合,让科研更接地气,让人才培养更符合社会发展需求。


                                                                                                           审核人: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