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家喜一行来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30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文|辛西)10月29—30日,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家喜教授一行3人来学院访问交流。


   学院领导热情接待了周家喜教授一行。双方在逸夫楼C314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明庭庆书记主持会议。张红雨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以及专业、学科、团队建设情况。周家喜教授介绍了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简况,表达了双方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方面的合作意愿。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副院长徐勋光、李国亮,实验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处李向上、朱平副教授,以及学院大数据系、计算机科学系、生物信息系青年教师代表,动科动医学院、生科院从事生物信息、健康医疗等研究的教授代表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双方就诸多议题达成共识,并表示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作交流。座谈会后,进入到学术报告环节。血液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家喜教授作了题为“用单细胞技术解析人类血细胞发生”的报告,朱平副教授作了题为“CGmapTools and scBS-map: Bioinformatics Analysis and Visualization of Bisulfite Sequencing Data”的报告。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并同报告人进行了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