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日期:2024-03-1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婉 陈华夏)3月6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工程、计算和控制学部部长Steve Eggins教授、副院长Siva Karuturi副教授、理学部副部长Sasha Mikheyev教授、理学部国际关系与合作负责人Jay Poria和国际关系与合作副主任Arthur Xu等一行五人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和访问。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接待了代表团,国际合作与交流部、资源与环境学院、工学院、化学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并陪同参观。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曹震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发展和国际合作等基本概况。生命科学技术学院Foda副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蔡鹏副院长、工学院廖宜涛副院长、化学学院曹菲菲副院长和信息学院冯在文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学院发展概况和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意向,双方随后在本科生“2+2”联合培养项目、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全英文课程引进以及教师科研互访等方面展开讨论,并达成初步意向。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工程、计算和控制学部部长Steve Eggins教授对我校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两校在计算机、工程、化学等领域持续拓展合作项目,理学部副部长Sasha Mikheyev教授对两校生命科学领域“2+2”项目的实施予以高度肯定,两院也将续签协议,持续培养国际视野创新性人才。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作物遗传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表型平台实验室。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部副部长Sasha Mikheyev教授同时为在校师生带来题为“西方蜜蜂变异寄生虫和畸形翅病毒的进化起源”的学术讲座,系统介绍了课题组最新研究成果,讨论变种虫宿主转换对病毒进化的影响,现场讨论热烈。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简称ANU,是一所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始建于1946年,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27位,连续15年蝉联澳洲第一;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自2018年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签署2+2联合培养协议以来,共累计派出9名同学参与2+2联合培养项目,其中6名同学已成功申请国际硕士研究生,3名同学已经获得硕士学位。

审核人:李兴旺 曹震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4/0309/6913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