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动态

百度AI、百度飞桨来我院交流

发布日期:2024-02-14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图文 高鹏淇|审核 刘进)1月30日下午,百度AI技术生态副总经理周奇一行来我院交流,洽谈校企合作。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郑学刚、副院长沈婧芳、章文和各系部专业老师代表参加会议。

郑学刚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环境优美,科研实力强。之后,郑学刚从学院师资、学生规模以及学院重点科研团队等方面介绍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


百度AI技术生态华中区教育运营负责人黄凯介绍了企业的大致情况,他从大模型技术发展、在教育行业的应用以及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并对百度在高校领域的产品、服务体系两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双方交流环节,数学与统计学系沈婧芳教授结合百度AI研发的教育资源提出企业共建课程的想法,她表示,百度前沿、成熟的高校领域教育产品可以应用在我院公共教学、研究生课程建设上。大数据科学系赵良老师希望企业能够对大数据专业学生综合实训所需模型提供相关资源。郑学刚强调,综合实训重在“实”,要通过和企业合作,切实利用好企业提供的资源,让学生实实在在接受训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双方就企业共建课程、综合实训以及校企实习基地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双方认为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通过发挥各自优势,有利于培养高素质学生,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最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的细节以及后续推进事宜进行了具体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