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就业与实习

【信息院】开展简历指导讲座

发布日期:2023-07-11 发表者:高鹏淇 浏览次数:

为提高2024届毕业生求职技能,7月9日下午,信息学院邀请湖北省创新创业导师、好易职创始人、校友李建华为2024届毕业生同学带来了简历制作专题讲座。

在交流会上,李建华首先强调了简历在求职中的重要性。“简历到底写什么?”李建华老师抛出问题,让同学们思考。他谈到除了简历模板上常见的信息,求职者还应该针对所求职的岗位对简历做出相应的修改,突出重点,写简历并非简单地套用模板。除了简明的个人信息、个人特长、个人荣誉,简历上还应当给出能够证明符合最好是超出应聘公司和岗位要求的经历、教育背景、专业课程。尽可能多地补充对岗位有关的信息。同时,如果求职意向是家乡的公司,建议在简历上写上自己的籍贯。他强调和应聘公司和岗位要求无关联的经历、个人评价、兴趣爱好等非重点信息应该大胆剔除,关于简历上的个人荣誉奖项,应当尽可能写上获奖理由,强调奖项的含金量。

李建华谈到在写简历的时候,需要先认真去研究岗位招聘要求,在了解招聘信息以后,仔细分析公司的要求,做一个总结的文档。

在讲座的最后,李建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鼓励大家不要过于焦虑,勇敢迈出求职第一步,稳扎稳打,并祝愿大家能找到一个理想的工作、考研的同学能顺利上岸。

文字:高鹏淇

审核:刘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