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先进寝室】荟十543:一个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的寝室

发布日期:2019-05-24 发表者:詹慧光 浏览次数:

朱春喜,董航云,均考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张宇旸,拿到世界五百强互联网公司——腾讯offer。

罗明康,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明确目标,不改初心

董航云和寝室长朱春喜都向往能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继续深造,于是他们定下了共同的目标:考上中科大的研究生!

在看到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名单后,罗明康发现不少保研的同学选择了华中科技大学,其实他的内心很早就向往着这个学校,但是他知道仅仅只是向往是永远都不会成功的,只有付之于实际行动,才可能将之成为现实。于是罗明康选择报考华中科技大学的硕士学位。

另一位寝员张宇旸,在刚刚大一时就加入了学院的ACM集训队,并决心在算法领域一展身手。在过去的4年里,张宇旸积极地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社团活动,积极参与到各项有利于身心发展的社会活动中。课后期间沉浸在算法的海洋中学习,日积月累练就了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较为娴熟的专业技能。

脚踏实地,毫不懈怠

从2018年3月到2019年3月,在这一年的努力奋斗中,十几个月如一日,考研三人每天准时八点出现在教室,每天都遵循着自己的计划来学习,中午也是趴在桌子上面睡一下,用尽一切方法抓紧一分一秒的时间复习,晚上十点自习室关门才回寝室,回到宿舍稍作休息,再抓紧时间复习一小时,室友们相互讨论今天遇到的疑难,在相互督促下,他们每天“自习室-宿舍-食堂”三点一线。董航云如今回想起来,已全然没有当初的那种疲惫感,反而更多的是一种满足和感激。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罗明康觉得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这一年才得到了真正的充实。

张宇旸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他在辩论队用语言和词句感受思维的冲击和逻辑的碰撞;在学生会体验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分忧;在篮球队里挥洒热血和汗水,谱写运动的乐章;在ACM集训队里放开十指在键盘上敲下了精妙绝伦的代码,畅想人类绚烂夺目的未来;在各项学校班级组织的活动中,搭起团队合作的桥梁。与此同时,他的学业落下分毫。凭借过硬的专业知识和较为娴熟的专业技能,张宇旸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进入了“世界500强”互联网公司实习,并且在实习中表现优异,以良好的业务能力和个人素质成为了腾讯的一名软件开发工程师。

互相激励,一路同行

考研期间,作为寝室长的朱春喜,会时常监督另外两个考研室友的复习进度:在他们松懈的时候,朱春喜会用积极的语言激励他们;在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朱春喜会尽他的能力努力帮助他们;在他们情绪低落的时候,朱春喜会鼓励他们,不放弃不抛弃。

“如今回想起来,已全然没有当初的那种疲惫感,反而更多的是一种满足和感激,”董航云表示,“感谢当初那么努力的自己。”复试结果出现那一刻的五味杂陈,其中既有对过去岁月的一种自我肯定,更有对不确定的未来持续努力的一种自我激励。所谓天道酬勤,寝室三人考研成功,一人进入“世界500强”公司工作。今后,他们将抓紧时间的脉搏,继续走向更辉煌的人生。

在这个展望未来的收获的季节里,他们正展开双翼,准备迎接青春的洗礼,向更美好的天空展翅高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