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就业之星】周一鸣:求职腾讯经历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06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大四这一年找工作有许多收获和感慨。

现在想来,大三那个暑假还是后知后觉了。暑期两个月结束后就是秋招,金九银十,这是一场真正的试练。刚开始投递一些大公司,京东美团,可惜都在二面被刷。时间越来越紧迫,我在牛客网上也看到越来越多的同学拿到心仪的offer,这真是一场较量。我以为自己基础还算牢固,却总是卡在一些非技术问题上,导致被金蝶和顺丰科技拒绝。后来也陆陆续续地,简历被百度刷了,笔试被迅雷和阿里刷了,这让我越发没有信心。也许是想置之死地而后生,我不再频繁地投递简历,而是开始在牛客网看面经笔经,每每遇到不懂之处,我非要在百度上,在别人的博客里,掘地三尺找出让我满意的答案。

后来不知怎么的,想是学习曲线让我得到了回报,终于有了offer,工资还不错。我开始有些高兴,大学四年快要结束,我也能找一份体面的工作了。后来的许多个夜里,我还是在牛客网的论坛细细品尝别人的面试题,让自己保持找工作的状态。年更月尽,终于在第二年的春招拿到了大厂的offer,至此,求职之路算是告一段落。

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我觉得自己对计算机的学习远远不够,如果说计算机这门学科是一面铜墙铁壁的话,那我正在努力地在web方向钻出一个小洞。然而这样已经能够让我找到一份工作了。以前总喜欢执着于前后端的区别,甚至也喜欢说自己“浮于前端”,在实习的日子里我逐渐开始觉得,web的界限不再那么明显,学习就是学习,全栈也好前后端也罢,我也想让自己拥有一颗工匠的心。

希望自己在毕业之后的许多日子里,不要忘记,我还是一名计算机专业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