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Admission & Career

招生信息

【升学之星】孙昌昱:出国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18-06-1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自大一甫一开始我就已经确立了自己大学四年的目标,好好学习,提升自我,争取出国进修。以最后得到的成绩来讲,基本上可以说我没有辜负自己这么几年的努力,在申请季,我总共获得了7offer,全部来自美国排名前50的大学,其中1枚是全奖博士offer2枚是半奖硕士offer。最终经过比较,我选择了前往生物医学排名第一,综合排名第十一的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修生物信息硕士学位。

回顾大学四年,学习上我凭借着对专业的热爱,孜孜不倦地汲取着知识,连续四年获得三好学生及优秀团员称号,成绩在年级排名前20%。在科研上,我作为队长带领的SRF项目得到了优秀等级的评定,并且还多次获得各级别数模比赛奖项,包括美赛一等奖、华中联赛二等奖等。我也作为第一作者发表综述一篇,并与队友合作将数模比赛成果发表。在工作上,我一直致力于服务于学生群体,从大一的班长、大二的秘书处副部一路到新媒体工作室主任,每一步我都在积攒带领团队协调沟通的经验,这都是我在大学期间得到的锻炼。在生活中,我也会为紧张的学习生活找点乐趣,因为我对阅读的兴趣,也曾获评为校级“十大阅读之星”,在假期,我也会参与义工服务,多次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并于今年获得“雷锋式青年”的荣誉称号。准备出国自然也要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除了四级686、六级586、雅思7.5分的成绩外,我还获得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及湖北省翻译大赛三等奖。大四在华大基因实习期间,也获得了华大研究院授予的“技术小兵”称号。

我的大学生活并不是这些所谓成绩和奖项所能定义的,但是它们是最直观的。从上述所列可以看出,我的四年过得不可谓不丰富多彩,期间自然也有挫败失落,也有收获成果。无论是经历了哪些,但总之到了临近毕业的时候,我都能说,我坚守了对四年前的自己的承诺,拿到了我最梦寐以求的offer。感谢这四年不断努力奋斗的自己,让我可以向更高的平台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