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信息学院组织2022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21 发表者:陈治国 浏览次数:










   (图|方浩、招欣乐、王郅巍  文|王郅巍)今年11月9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消防日。为提高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信息学院联合理学院组织了逸夫教学楼2022年下半年消防安全培训。


   本次培训于11月18日上午在逸夫楼A109报告厅举行,由信息学院苗壮老师、李博老师主持,邀请信息学院副院长徐勋光老师、校园建设与安全保卫部安全管理办公室、维稳办公室主任雷建华老师和建安部黄青松老师参加。


   上午10:00,培训如期展开。第一阶段是逸夫楼整体消防安全培训。会议伊始,黄青松老师结合校内具体案例,从“校园火险情况介绍”、“处理校园火险的几点教训”、“突发火灾处理”、“火场基本逃生知识”四个方面强调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向现场师生展示了灭火器等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接下来,通过让同学们集中观看《夺命电瓶》等安全警示片,雷建华老师进行了校园用电安全培训,嘱咐同学们不要违规用电,确保“人走断电”。最后,徐勋光老师总结强调,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学院全体师生应从自身做起,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第二阶段是信息学院实验室安全培训。现场,信息学院辅导员苗壮老师布置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并为各实验室颁发了《安全员聘书》。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生动具体,喻理于事,使学院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