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在线

我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10-15 发表者:田昌聪 浏览次数:

(图|刘倩、李信 文|文雯)1014日,我院在第二教学楼101举办了2021级研究生师生见面会。院长张红雨教授,党委副书记刘进老师,副院长李国亮教授,辅导员田昌聪以及全体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见面会。

张红雨教授结合求学经历同新生们强调了树立正确的学习生活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表示:研究生阶段是收获知识、增长能力为人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重要阶段,要做好吃苦的准备,珍惜时间提升自身文化底蕴和综合素质。张红雨教授着重强调了学术道德和科学规范,他认为要把“为了人类心智的荣耀”作为价值追求来做学术研究,研究生要遵守学术道德规范,防范学术失范行为,他还勉励新生“忍住科研的寂寞,将课题做到极致,什么领域都能做出大成就”。

李国亮教授为同学们深度解读了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他介绍了近年来信息学院科研主题及研究方向,他认为进行课程学习、科学研究的前提是树立理想和目标,有了目标才有学习的方向和动力。李国亮教授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学习内容、实习就业方面的问题。

党委副书记刘进老师与研究生新生畅谈了科研、学习、生活等话题,他表示科研道路是艰辛的,遇到困难时,只有坚持不懈、迎难而上才会柳暗花明。刘进老师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生活和健康,他多次强调健康的体魄是进行一切活动的基础,良好的人际关系也是取得成就的关键要素,因此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与人沟通、团队合作的能力。

辅导员田昌聪说明了实验室安全卫生问题和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他宣讲了我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条例,分享了近期电信诈骗案例。引导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遵守学校及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共同营造安全、卫生、和谐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2021级研究生2班陈龙龙表示收获颇多,他说道“通过各位领导老师全方位的讲解,我对研究生阶段所要完成的任务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悟,我认为这个阶段更多是要提升个人能力,实现自身价值。同时,我将为了我的理想和目标努力奋斗”。